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2016年教育信息化青年技术论坛
2016-03-28 08:03  

为进一步促进省内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提高高校教育信息化技术从业人员,特别是青年技术骨干的业务水平。2016年3月25日,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组织举办了教育信息化青年技术论坛。参加会议主要有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的领导及吉林省各单位负责数据中心业务、网络安全业务的领导和技术骨干。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管信息化及网络的老师参加会议。

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的秘书长主持会议,作为信息化协会的理事长王泽民做领导致辞,强调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教育信息化既是事关教育全局的战略选择,也是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紧迫任务,加强信息化建设是促进高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关系高校工作全局的战略举措和当务之急。

本次教育信息化青年技术论坛,就“智慧校园下的数据管理及校园私有云共享”、“数据中心双活解决方案”、“教育行业等级保护解决方案”和“简网络,云体验”等几个现在教育信息化比较先进技术的热门话题进行研讨论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终端和应用都发生了巨大了变化,当今时代,这是一个改变的时代,是云计算的时代,是大数据的时代。同样,在未来几年教育信息化发展中移动端将成为信息系统服务的主力,传统网络架构面临变革,“极简网络”带您进入基础网络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