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考察云计算实验室应用
2016-11-11 13:16  

为了不断创新和优化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建设的思路,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2016年11月11日,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管理的3位老师考察了锐捷云计算实验室。

考察中,除了对云计算计算机实验室的软硬件相关的技术进行了解,还对教学中的云计算机应用进行较为深入的了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在教学中应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考察中主要对在实验室教学、设备管理和软件应用在云桌面实现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云计算教室所有的教学资源都存储在云端,实际上就是用一个大型资源库取代了每一台电脑有限的存储空间,简化了主机这一功能。只要拥有一个云终端,老师就可随时随地备课、辅导学生,学生则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原来在教室才能进行的听课、答疑。

针对传统计算机教室管理、体验和建设成本等问题推出云课堂。根据不断整合和优化校园机房设备的工作思路,结合普教广大学校和各大院校的实际情况编制的新一代计算机教室建设方案。将云计算技术和教育场景紧密结合,实现教学集中化,管理智能化,维护简单化,将计算机教室带入云的时代!

通过广泛地交流与沟通,取得了较多宝贵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