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数字迎新让新生报到轻松便捷
2017-08-25 08:54  

8月23日、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们走进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开始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今年迎新最大的亮点是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开展数字迎新,将传统观念中排大队、赶大集的集中办理进行数字流程化,给新生方便,让工作人员从容。

作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迎新是开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数字迎新管理系统涉及新生入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包括报到前、报到中、报到后的业务流程,是多应用系统整合充分进行数据共享的典型应用。数字迎新管理系统面向学校各院系、各管理部门以及全校新生,包括录取学生信息采集、录取学生预缴费、分班、分寝室、新生入学学院报到资格审查、校园一卡通发放、军训服发放、入住登记等;本系统可为新生提供方便、高效、一体的入学报到环境,加强参加迎新的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流通和工作配合,新生信息能够及时、准确更新,从而提高学校各相关部门工作效率,所形成的新生数据资料,将作为学籍管理以及其他学校管理系统的基本数据来源。

学生报到时只需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枪即可获得学生姓名、考号、身份证号等信息,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数据共享等手段代替传统的手工操作,大量节省了学生签字报到、核对资料确认的时间,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报到流程,避免了每个环节都要排长队的拥挤和辛苦。

数字迎新系统即提高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也为学生带来了方便。数字迎新系统以数字化校园数据交换平台为基础信息交换平台,通过整合一卡通系统、招生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学工管理系统、宿舍管理系统等形成一个集成、智能、共享、“一站式”的服务平台,减少工作现场和现场工作人员,新生可以方便的查询到自己的手续办理情况和迎新现场的信息,提高迎新工作效率和迎新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