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
2018-11-20 10:57  

11月20日,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综合楼325室召开。秦和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秦和校长指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信息资源、促进资源共享的主要手段,也是增强学校与师生员工联系、扩大校内外宣传的重要途径。我校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旨在全面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顺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制定与贯彻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全面统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秦和校长强调,目前,学校校园网带宽人均高于省内高校平均水平。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已进入加快推进、加速发展、加强应用的关键时期,信息化水平直接影响到教育教学水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各部门一要强化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建设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提高全员的信息化素养,尤其提高教职员工对信息化的认识,提升信息化技术能力;三要重视信息化队伍建设,有计划地加强和充实信息化人员队伍,提高专业化水平,确保各业务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四要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服从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顶层设计,严格遵循学校的数据标准开展信息化工作。

全校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信息化浪潮的严峻和迅猛,深刻认识到信息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会宣读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构成及章程。秦和校长任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赵念文、张斌,公共教育学院院长何桥任副主任。校长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财处、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资产设备管理处等多个部门,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工作。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的信息化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和质量、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