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网络信息部及时防范新型蠕虫“扫荡波”,避免网络瘫痪
2008-11-26 15:07  

2008年11月8日,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周末红色病毒预警,经过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的反复测试,证实6日上午捕获的“扫荡波(Worm.SaodangBo.a.94208)”病毒实为一个新型蠕虫。这就意味着“扫荡波”的传播能力将超出之前的预测,影响范围将更广泛。目前,据初步统计该病毒已经造成大量企业用户局域网瘫痪,数十万用户网络崩溃。

我校在英语学院的两台计算机也发现了“扫荡波”病毒,网络信息部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对中毒计算机进行了必要的处理,避免了病毒进一步传播的可能。同时在网络服务栏目中及时发出通告,提供了操作系统的最新补丁下载。可以防止未感染机器中“扫荡波”病毒。

利用网络杀毒软件对学校网络中的计算机进行了为期一周左右的监控,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中毒计算机。避免了由于“扫荡波”病毒造成大量用户网络崩溃,保障了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