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IP地址信息普查和MAC+IP+端口的绑定工作结束
2008-12-05 15:17  

为保障校园网络的正常有序的发展,加强对校园网络安全的管理。学校对校内所使用的网络进行了规范的管理,网络信息部决定逐步对全校网络采取了MAC+IP+端口绑定的措施,目前根据网络设备情况,先对部分教学楼进行MAC+IP+端口绑定。

首先,先对部分教学楼的IP地址分配信息进行集中普查和及修正。然后根据计算机的IP地址信息统计情况,逐步对1号楼A区和2号楼A区,2号楼B区,3号楼A区,3号楼B区进行了三元素的绑定工作,通过一周以来的努力,MAC+IP+端口的绑定工作已将近结束。工作完成后,每台电脑将拥有一个固定的IP地址,相当于给电脑颁发了个身份证,没有进行MAC登记的电脑将无法上网。MAC/IP地址的绑定,进一步的推动了校园网络管理的有序化和规范化,保障了校园网络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