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网络安全人员参加“探讨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现状、处置与防范“的线上学习
2022-06-10 09:19  

虚拟货币“挖矿”是利用计算机的设备资源(如运算能力、带宽、硬盘存储等)去解决复杂数学运算的一个过程,从而产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虚拟货币的行为。高校拥有众多的高性能服务器,同时用户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相对比较薄弱,存在大量可被利用的资源,因此往往成为黑客入侵、病毒传播进行“挖矿”活动的重要目标。虚拟货币“挖矿”会大量耗费学校电力能源,同时参与“挖矿”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也会受到严重影响,所以高校如何亟需一套针对“挖矿”活动的治理方案。

69日,“高校信息化专家谈”直播栏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分享了排查与整治“挖矿”的实践经验。中心网络安全人员参加了本次探讨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现状、处置与防范“的线上学习。通过本次的学习,网络安全人员对挖矿活动从挖矿活动的概述、挖矿木马的处置与防范以及挖矿活动的治理三个方面对“挖矿”活动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下一步开展挖矿活动的处置、防范与治理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