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电视台社团开展照片的欣赏与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2021-11-08 09:33  

校园电视台是学生校内专业实践平台,是中心育人的重要阵地。为了进一步提高电视台社团同学们的摄影技术水平和照片鉴赏能力,11月8日,中心电视台社团开展照片的欣赏与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培训由电视台指导教师主讲,电视台社团摄影部、新媒体部、技术部等40多名同学积极参加。

培训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照片历史、构图知识、照片鉴赏、色彩构思等美学知识;又重点讲解了镜头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等摄影基础知识;最后,对拍摄中的人物照、会议照、风景照、活动照等方面的应用深入展开,详细介绍了各种环境场所拍摄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就同学们提出的摄影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对摄影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培训实用性很强,让同学们切实领略了摄影的魅力。参训同学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专业实践中,提高审美鉴赏能力,提升摄影专业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