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开展教师视频类课程制作实用技巧专题培训活动
2021-10-08 09:36  

为促进广大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的提升,积极发挥中心对教学的反哺作用,10月9日,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同开展了关于“视频类课程制作实用技巧”专题培训。

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推进,微课慕课以及各种课程建设、各种比赛评选,其中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录制视频。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视频类课程入门的拍摄制作的技术、方法、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培训中所选的各种软件都非常实用,操作简单,参训师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培训通过现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对参训师生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各学院共65名师生积极参与,大家热烈讨论交流,激发了对视频制作的积极性。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帮助师生提升了制作高质量视频类课程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