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开展新入职教师一体机教室使用专题培训活动
2022-11-03 09:04  

为促进广大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的提升,积极发挥中心对教学的反哺作用,112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针对新入职的教师开展了关于教学一体机介绍和使用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在综合楼403教室进行,主讲教师是中心的刘东俊老师,他主要围绕希沃一体机日常使用、PPT内批注、电子黑板等功能详细讲解,并使用腾讯会议开设网络课堂、实现课程录制等功能的详细讲解。首先刘老师介绍了一体机的基本操作,包括开关机、系统切换和键盘操作等内容。其次,刘老师还介绍了一体机中PPT课件的使用技巧,包括笔工具、板擦工具、板中板功能等。最后,刘老师针对线上线下相结合,主要介绍了希沃一体机使用腾讯会议开设网络课堂和录制的过程。经过讲解,学校教师们不仅了解了希沃一体机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更深入体验到了希沃一体机给课堂教学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感受到了先进的教学设备给教学带来的方便。

学校共有260余间教室安装了多媒体一体机,通过培训,新入职教师把学到的技术尽快地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去,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提升课堂实效,为真正实现高效课堂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