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开展新入职教师智慧教室使用专题培训活动
2022-11-03 09:05  

为更好地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作用,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掌握智慧教室使用方法和技巧,112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新地球村304教室开展了智慧教室使用专题培训会,全校共有6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讲练结合的体验式培训方式,来自信息技术中心的夏凤龙作为主讲教师进行专题培训。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信息化教学环境及场所,其次介绍了学校现有智慧教室的类别,各类智慧教室(研讨型、精品课录播教室、微格教室和微课制作室)的数量、分布、环境情况等;最后介绍了目前学校各类智慧教室功能、实际操作及注意事项等。

在培训中,教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培训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培训后,教师们体验了教学设备和软件的操作,感受了智慧教室带来的新的教学方式,纷纷表示有助于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智慧教室建设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手段,促进教学从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培育各级各类金课,进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