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智慧教室使用专题培训活动
2023-05-11 11:06  

为促进广大师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更好地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作用,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帮助教师尽快掌握智慧教室使用方法和技巧。510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新地球村304教室开展了智慧教室使用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用讲练结合的体验式培训方式,主讲教师是中心的刘东俊老师,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现有智慧教室的类别,各类智慧教室(研讨型、精品课录播教室、微格教室和微课制作室)的数量、分布、环境情况和主要功能等,然后主要讲述了目前学校各类智慧教室实际操作及注意事项等,最后指导教师们体验了教学设备和软件的操作,感受了智慧教室带来的新的教学方式。

在培训中,教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刘东俊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培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有助于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把学到的技术尽快地运用到实际教学当中去,更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提升课堂实效,为真正实现高效课堂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