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防范新型蠕虫“扫荡波”
2008-11-22 09:04  

目前,新型蠕虫“扫荡波”已经造成大量企业用户局域网瘫痪,数十万用户网络崩溃。“扫荡波”利用微软最新RPC漏洞MS08-067实施的“扫荡波”蠕虫攻击,“扫荡波”运行后,将首先遍历局域网的计算机,用户如尚未给系统打好KB958644补丁,一旦被黑客扫描发现,瞬间便受到蠕虫病毒侵袭,成为被黑客远程控制的帮凶,主动去攻击其他用户的电脑。也就是说,局域网中一旦有一台电脑中招,全网没有修复漏洞的电脑就都会感染病毒,其危害和传播形式与猖獗一时的“冲击波”、“震荡波”非常相似。受到“扫荡波”攻击的系统会出现“svchost.exe应用程序错误”提示,如下图:

无论点击“确定”还是“取消”按钮,系统或断网、或崩溃,如电脑桌面显示为乱码、程序无响应、无法打开任务管理器,各种症状层出不穷,使用任何杀毒软件均无济于事,除了修复系统之外再无药可救。如果您的电脑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很可能已经沦为黑客的“肉鸡”。如有以上情况请与网络信息部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