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网络存储空间开通的通知
2010-09-27 09:06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我校的信息化建设规划要求,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信息化应用,推动教学资源建设,现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建设开通了面向各部门(单位)提供网络存储服务(NAS)。

该应用是指在校园网络上为个人开通较大容量的存储空间,网络存储服务为用户提供一个网络存储空间,用户可以将客户端的数据如办公文件、图纸文件和报表文档等集中存放到网络存储上,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避免出现因个人电脑故障而造成数据丢失。使用者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利用浏览器使用该空间,界面简单易用,如同操作本地文件夹一样。

其优点是:服务器采用基于磁盘阵列的网络存储技术,安全、可靠;不受地域、时间限制,随时使用;为教师教学科研、行政办公文档的存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由于资源有限,目前以办公室为单位提供服务(每个办公室一个账号),空间大小为每人1000M(总容量:办公室人数x1000M),以后可根据情况适量增加空间容量。

申请网络存储服务要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网络存储空间申请表》,经所在部门同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部审核后提供服务。

使用网络存储服务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用户须妥善保管账户名和密码;

(2)由于存储空间有限,不得存储无用信息;

(3)网络存储服务仅提供数据的原始存储功能,不会主动排除存储数据中的病毒或其它有害信息,请在客户端安装杀毒软件,以免将带有病毒的数据信息存放到NAS空间上;

申请办公室请按要求下载申请表,认真填写完毕后,打印送至电教楼407,等待审核开通。开通后

查看网络存储空间使用说明,详细阅读后便可以正常使用。

如有其他不明事项,请参见网址:http://www.jisu.edu.cn的网络服务栏目或电话咨询。

联 系 人:刘振宇、夏凤龙

联系电话:84565038

办公地点:电教楼4楼电407室

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