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教室与实验室>>教室与实验室管理>>正文

数字化语音室
2019-09-23 13:42  

随着教学资源的发展和多样化,数字化语音实验室已然成为现代外语教学的基础场所其生动、直观、形象、新颖的特征,优化外语语言教学方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积极性和主动性。直观的教学方法是学生学习语言的理想环境,可以进行课堂教学,也可进行个别化学习,在教学中起到了不同于其它教学手段的独特作用,是实践各种现代外语教学教法的理想场所。

目前,我校建设数字化语音实验室共10间,NewClass数字化语言教学系统是采用计算机网络和基于嵌入式系统设计来实现学生端VOD点播功能和资源共享,授课的教师可以在主控计算机上媒体广播教师带来的外来教学资料和在线网上教学资源,实现了各个学生终端机可以共享NewClass数字化系统教学资源、教师多媒体课件上课全过程和欣赏网络教学语言资源。学生终端可以实现自主操作SP编辑播放,变速播放,句复听,段复听功能,VOD视频点播。同时还具有多媒体教学、自主学习、听力考试、口语考试、多频道广播、分组教学、口语聊天室等功能,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语言教学理念实践平台,极大地满足了师生教与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