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中心概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信息技术中心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服务的教学辅助单位,主要任务是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进行信息化、数字校园建设,开发利用信息资源,优化教学过程,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与效益,推进教育教学的现代化。

2007年9月,原属信息技术部的业务进行拆分调整,整合了网络管理、教学保障和校园电视台三大业务,将网络中心、校园电视台、语音室实验室管理和阶梯教室管理等组建新的信息化管理机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年学校决定推进校园一卡通项目建设和数字化校园建设,新增设了校园一卡通管理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被赋予推进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职能。

2019年学校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改名为信息技术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的职能进一步扩大,由网络信息部、教育技术部、校园卡管理部和校园电视台组成,是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部门。

信息技术中心教师各自具有不同的专业特长,是一支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良好、创新意识强、凝聚力强、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目前中心主要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和维护、数字校园建设、网站建设、电话网络等相关业务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各类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等场所的技术保障与维护,教学系统的技术支持,负责开展教育技术推广、普及和应用;负责校园卡设施的管理与维护、日常业务的办理;负责校园电视台建设与维护、自制节目和各类视频的制作等工作。

在未来发展的进程中,信息技术中心将在学校的领导下,以网络为基础,以信息为核心,以管理数据为依托,以应用为根本,通过全体教师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管理、科研、生活等创造了良好的基本条件,推进学校信息化服务保障水平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