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网络服务   
     
 
 校园网简介 
 校内网络 
 故障申报 
 网站制作 
 电话维修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服务>>校内网络
 

校园网分为办公网络和个人网络两部分,办公网络为免费的网络,在教师入职时,网络信息部会为教师开通免费账户。个人网络账户需要个人到大学生服务中心三楼电信营业厅自行开通。
   一、办理流程及资费说明
   校园网个人网络账户开通流程:
   1.需要开通的教师或学生携带校园卡,到大学生服务中心电信校园网营业厅开通个人账号。
   2. 填写《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校园网个人用户上网账号申请表》登记相关信息,并选择需要开通的套餐。
   3.工作人员审核信息后,立即为用户办理登记手续并分配用户账号。

   校园网个人网账户自助开通流程
    1.微信搜索“吉外网宽带管理平台”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吉外校网宽带管理平台。

   2. 正确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并上传证件照片。
   3.审核通过后点击“装机预约”按照需求选择套餐。
   4.开通成功后点击“缴费服务”充值缴费。 
   校园网资费为包月形式,从开始上网当天开始计算一个月,根据不同的带宽分为2M、6M、12M、20M多种资费。上网账户开通成功后,用户名为04311+十位校园卡卡号,初始密码为000000。

    二、功能使用说明
    已经进行校园网开户和充值的学生,可以使用校园网络访问学校官方网站、教学网站图书馆、教学平台、选课等校内资源,并且访问校外互联网。
    网络连接方法:
    有线网络:
    如果是自己使用,用网线将电脑与墙上插口连接好,打开浏览器会弹出上网认证页面,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
    如果需要2个人以上使用(需要连接无线),自己购买交路由器,用网线将电脑和墙上插口与路由器连接好(连接方法见图一,所有网线连接lan口,不能连接wan口),打开浏览器会弹出上网认证页面,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
    路由器设置方法:
    1. 登陆路由器的设置页面,上网方式选择“自动获取”。
    2. 设置好无限用户名和密码。
    3. 进入高级设置---DHCP设置,将DHCP功能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