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中心概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职能
 

       信息技术中心是全校教育技术和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管理和服务的教学辅助单位,是学校实现校园信息化、教育技术现代化的重要技术支撑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与信息化相关规章制度、行为规范、操作规范、安全条例等。
       二、组织实施“数字化校园应用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
       三、负责面向学校教师提供多媒体课件、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和办公软件应用的培训工作,不断推广、普及、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水平。
       四、负责一卡通系统的规划、管理和日常维护,对卡务工作进行日常技术支持。
       五、负责校园计算机网、广播网、电视网、电话网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六、负责建设与维护学校主网站、二级部门等各类学校网站,对网站建设和维护提供技术支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管理子系统建设和管理。
       七、承担校内宣传和教学工作的摄像、照相和音响保障任务,专题片的制作,光盘刻录、图片扫描、视频采集等。
       八、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多媒体教室、专业实验室、录音室、语音室等的建设规划工作,并负责后期相关建设、维护等工作。负责网络中心机房、电视台、地球村、多功能报告厅的日常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信息资源的收集与采编,建立学校资源库(课件、教案、试题、教学光盘等),为教育教学服务。
       十、参与学校各类信息化建设、设备采购的论证工作和相关设备报废的申报事宜。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