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文档下载  网络安全  信息化培训  吉外电视台 
     
  校园一卡通   
     
 
 校园卡简介 
 校园卡办理 
 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挂失 
 自助服务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一卡通>>校园卡简介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针对高校的综合管理设计开发,借助于射频卡技术、运营商增值业务、金融IC卡应用等,将高校内所有的管理系统统一规划,建设统一的信息平台,实现统一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和后勤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提升了高校形象。进一步拓展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思路,将高校的管理水平推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1.校园一卡通的组成和功能

   "校园一卡通"是"数字化校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应主要具有综合消费类、身份识别类、金融服务类、公共信息服务类等功能。整个系统与银行系统、学校原有的系统和学校管理信息系统有良好的衔接,并为学校潜在管理信息系统预留合适的接口,在项目完成后随时为学校增加其它管理系统接口提供必要的协助。

   主要功能分为:系统平台、小额支付、身份识别、水电管理、第三方接入等。

   2.校园卡的种类

   (1)教工卡:教工卡持卡人为人事处正式注册的在职教工,教师卡可以实现金融消费和身份识别等功能。

   (2)学生卡:学生卡持卡人为教务处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学生卡可以实现校园内金融消费和身份识别等功能。

   (3)临时卡:临时卡持卡人为除正式教职工和学生以外的其他人员,根据实际需要开通相应的权限。

   3.卡的使用范围

   (1)生活消费类 校内各个食堂餐饮消费、公寓开水和热水消费、公共浴室热水消费、超市、阅览室机房上机计费。校园网开户和缴费等。

   (2)身份识别类 图书馆图书借阅和、学生公寓通道身份识别、会议签到身份识别、数字化校园信息系统应用功能等。

   (3)自助服务类 圈存机网络充值缴费、自助现金充值机充值、自助查询平台查询交易明细等。